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2-02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1日下午,常州市举行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市委书记汪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纯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于去年8月1日至10月30日对我市开展了政治巡视,并于今年1月3日反馈巡视意见。1月9日,市委常委会讨论研究了巡视整改任务分工方案,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三个专项小组。1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巡视反馈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1月31日,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1+3”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改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

汪泉指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检验全市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政治担当的“一把尺”。要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实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各方面,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逐条逐项细化措施,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巡视反馈指出的影响我市当前高质量发展的一些突出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一定要把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与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提供坚强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

汪泉指出,就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我市已确定了15个方面43项任务110条具体整改措施。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对标整改方案,做到“三个到位”,即查摆问题整改到位,意见建议落实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到位。要按照整改时限要求,进一步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能立即整改的绝不拖延,能提前的尽量提前完成。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整改和源头整改,把巡视整改和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既要强化“当下改”的实效,更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要聚焦巡视整改重点,把巡视整改作为一次自我改进、自我提升、自我革新的重大机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汪泉强调,巡视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是“必答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努力营造齐心协力抓整改的浓厚氛围,以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为推进巡视整改提供坚强保证。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市长丁纯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举措做好整改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市委整改工作方案,主动认领整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和工作组要跟踪了解掌握整改情况,加强督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执纪监督,用好问责利器,对整改不落实、态度不积极,甚至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要抓住不放,严肃追责,以严格问责推动巡视整改有效落实。同时,各有关单位要对标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同步做好市委巡察整改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各部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在各辖市、区设置了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