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靶向发力深挖细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日期:2019-01-30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以来,市委、市纪委高度重视,坚持靶向发力、多措并举,切实推动集中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查问题、列清单,压实主体责任。围绕中央纪委工作意见指出的“4个方面12类”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重点整治的5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市委强调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自查,全面精准“自我画像”。市委及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分别列出问题清单,并通过谈心谈话、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制定整改方案。压实主体责任,将纠正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2019年度主体责任清单内容。

二是强协作、建机制,落实监督责任。建立集中整治协作机制。由市纪委牵头,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作风办和市信访局等部门,全面梳理反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信访举报和群众投诉,共享监督信息和大数据资源,增强工作合力。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排查问题清单工作推进会,结合“三资三化”、“三公经费”检查、扶贫、教育、环保领域专项治理等工作,明确各相关部门问题排查职责要求。建立调研督导工作机制。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对6个辖市区和相关部门单位开展调研督导,加强对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督查指导。

三是常督查、严问责,巩固整治成果。注重常态长效监督,通过抽查、检查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填报内容,掌握各地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未及时开展工作的进行督促提醒。强化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6批12起13人,通过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