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省纪委来常督查长江沿线及太湖周边生态环境治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9-03-27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江苏省纪委监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机关等部门领导专程来常,对长江沿线及太湖周边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开展联合督查。此次联合督查由省纪委正厅级纪检监察员李陆玖带队,市领导张春福、周斌、李林、许峥等分别陪同督查。

李陆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担当意识,紧盯重点,围绕关键,抓好推进。要强化监督意识,加强对长江大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真抓实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表示,市纪委将对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对假落实、假整改、工作推进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

督查组专题听取了长江大保护及太湖周边生态环境保护专题汇报会。会上,常州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书记汇报了关于对长江沿线及太湖周边环境治理开展监督工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许峥汇报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新北区、发改委(长江办)、自然资源局专题汇报长江大保护相关工作情况,武进区、生态环境局(太湖办)、水利局、建设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专题汇报太湖周边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情况。

督查组一行赴新北区实地调研长江大保护相关工作,先后来到新龙生态林、常州饮用水源地及常州长江大保护启动区,市委常委、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围绕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转型发展,现场作了情况汇报,重点介绍我市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转型发展规划以及生态保护修复、产业转型升级等相关情况。督查组对常州市勇创国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及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查组一行实地调研武进区永安河(前黄段)河道整治、雪堰镇谢家村水产养殖塘清退等。在了解到养殖鱼塘完成清退并堆土复耕后,督查组领导对雪堰镇水产养殖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知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