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省纪委监委领导来我市督导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8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4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周广智一行,来我市督导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参加活动并作工作汇报。

盐城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三个责任”,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市纪委监委迅速贯彻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视频会议精神,立足纪检监察职责,结合我市实际制订调研督导方案,及时召开全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工作,督促辖市区、重点职能部门有序有效开展整改工作。下一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根据省纪委监委要求,结合我市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监督重点、整合监督力量、提高监督质效、严肃问题查处,确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周广智指出,开展专项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需求,也是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效举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找准责任主体,督促落实领导责任、监督责任,细化工作方案,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要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对存在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腐败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严丝合缝地开展专项监督;同时要立足监督职能不越位,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监督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的思想,齐心协力推进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舒泉清 常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