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省纪委专题调研我市“一学习两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8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26日至27日,省纪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巴昆仑一行来常,调研督导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整改工作情况。

调研督导组听取了市委推进“一学习两整治”情况汇报,并与市委、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以及市财政、审计、商务、农业农村、市场监督管理、机关事务管理、烟草等部门负责同志座谈。调研督导组赴钟楼区,听取区委、区纪委情况汇报,并与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局负责同志座谈。

调研督导组充分肯定2月份以来我市贯彻落实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整改工作,指出当前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压力传导不松劲。市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市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将整改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压实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市纪委监委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协助市委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任务。

二是问题整改不停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整改要求,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工作方案以及市纪委《重要整改事项交办单》的部署安排,对照问题清单,明确牵头领导和职能部门、责任人员,坚持挂图作战、立行立改,推动“一学习两整治”深入开展。

三是查处问题不手软。各级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业务指导和专项检查,强化联合执法,完善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和“六个一律”,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违规行为。(余红俐、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