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张春福赴溧阳、新北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连日来,常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带队分别调研督导溧阳市、新北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工作。

在溧阳,张春福一行实地调研溧阳市南渡镇乔尔塑料有限公司和竹箦镇康宏新材料有限公司,听取了溧阳市委、市政府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重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应急管理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以及溧阳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工作情况。

在新北区,张春福一行现场查看了“4•3”奔牛火灾事故现场以及滨江开发区化工园区。听取园区的生产和管理工作后,张春福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张春福对全市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中央精神。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盐城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要落实规范管理,注重科学防范。各级要让企业安全生产在法治要求、制度框架和技术支撑下进行,督促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管理规范,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确保安全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要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着重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整改问题要不留死角盲区、纠治到底。

三要落实各级责任,强化履责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推动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决防止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走过场”“做虚功”,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