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张春福带队赴新北区督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推动常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5月16日,常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带队赴新北区督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在听取汇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抽查案件、座谈交流后,张春福表示,新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体上配合密切、行动迅速,打出了声势和成效,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张春福强调:

一要切实推动党委、政府履行扫黑除恶主体责任。对照中央督导要求,聚焦“六个围绕”,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和单位齐抓共管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在做好深挖彻查的同时,要督促党委、政府把其他“五个围绕”做到位。

二要切实做到案件线索逐一见底。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对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政策和要求烂熟于心,对本地区线索、案件进展和处置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案件卷宗、台账资料有专人负责,并逐一查阅、审定、完善。

三要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以及其他职能部门之间更加高效的协调协作配合机制,积极妥善回应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群众信访举报。

四要切实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在处理案件上坚持实事求是,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枉不纵,既要经得起当下的检查,也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张春福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新北区纪委监委执纪中心,现场观摩了“醒心学堂”廉政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