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五个着力”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05-22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纪委监委把今年专项行动作为又一个新起点,在全系统按照“五个着力”的要求,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新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扛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

二是把握工作方法,着力树牢新理念。突出系统性、引领性、操作性,把握推进体系、项目特点、督查保障推进措施。加强书面督查、现场督查、会议督查和成果提炼。

三是强化担当落实,着力展现新作为。做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做实主责主业;深化巡视整改和巡察提质,深化推进派驻(出)机构履职担当;实现“两个责任”明责履责增效,监察体制改革治理效能增效。

四是加强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新水平。提升纪检监察队伍政治能力水平、专业化能力水平、调查研究能力水平。

五是严格管理约束,着力树好新形象。严格管理制度,树立规范形象;激发队伍活力,树立阳光形象;严守纪律底线,树立廉洁形象。严格执行省纪委监委即将出台新修订的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要进一步营造纪检监察干部自我监督、遵规守纪的氛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王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