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示范点检查验收组高度肯定我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20日至22日,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妇联和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组成的省级廉政教育基地、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检查验收组来常州检查验收我市两项创建工作。检查验收组由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徐明玥为组长一行6人组成,检查验收采取实地踏勘、随机抽查、查阅台账、集中反馈的形式进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我市今年新申报的1个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清风行•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7个新申报的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常州市三杰馆、金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馆等),对5个已经创建成的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全面进行“回头看”;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我市历年创建成的43个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作了“回头看”。期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和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于强看望了检查验收组一行。

检查验收组对我市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具备四个方面鲜明特点:一是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发挥好,全新打造的清风行•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建设站位高、立意新,馆内展陈设计布局主题明确、主线清晰、专业化水准高,在廉政教育阵地建设上具有标杆作用。二是在全市各级示范点创建工作中,领导重视、推动有力,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由点到线及面,各有侧重、各具特色,推动形成了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三是注重充分挖掘地方特色资源,从本地传统文化、故地旧址,以及历史名人、革命先烈、先进典型的廉政事迹中汲取营养,并赋予时代特色。四是积极融入新科技、新技术、新展示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多媒体等形式,极大丰富了廉政教育的精准度、体验度和互动性,更好地提升了教育效果。

检查验收组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对常州三杰廉政思想的系统研究、加强对全市廉政教育示范项目的日常指导和动态监管、深入推进廉政教育阵地建设和进一步发挥教育基地、示范点的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