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龙城清韵公众号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常州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9月16日上午,常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有关事项和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题教育重大政治责任。中央和省委对第一批和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求是前后贯通的,一以贯之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同时,更加重视分类指导、更加重视发挥支部作用、更加重视开门搞教育。市委于9月11日召开全市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在全面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作了细化具体化。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抓好落实。

二要把握目标任务,努力实现主题教育“五聚焦五确保”。对中央和省、市委明确的总体要求和规定动作,领导小组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确保上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努力实现“五聚焦五确保”的目标任务;同时,要按照市纪委常委会提出的“践初心、担使命、强监督、铸纪魂”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科学设计体现纪检监察工作特色的载体,把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落实重点工作、学习身边典型、强化监督执纪结合起来,确保达到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良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成员单位要按照本次会议讨论的工作安排,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组织开好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抓紧贯彻、抓好部署,引导全委机关和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抓紧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落实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配齐工作力量,相关人员迅速到岗到位、投入工作,为搞好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舆论宣传,深入诠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着力营造“践初心、担使命、强监督、铸纪魂”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中,融入到当前正在奋力推进的各项重点任务中,融入到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工作推进中,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常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