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不忘初心担使命、红色教育强党性 常州市纪委监委机关走进瞿秋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09-26   来源:龙城清韵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他说:‘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 他用信仰与热血、责任与担当,为大家开辟一条光明的路……”伴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在场所有同志深深为之动容。这一情景来自常州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瞿秋白纪念馆的现场。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月19日下午,受张春福书记委托,市纪委副书记、秘书长、监委副主任石伟东带领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进瞿秋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传承初心与使命,身临其境感受“三杰”精神魅力,用担当与实干诠释责任。

据悉,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纪委监委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制定了富有纪检监察特色的《实施方案》和“践初心、担使命,强监督、铸纪魂”的具体要求。对主题教育进行整体设计、统筹推进,既不折不扣地把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又注重与纪检监察工作特色和我市纪委监委当前工作重点相结合。充分用好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好宣传教育;一体推进四个方面重点举措,组织开展“讲忠诚、守初心,强监督、不辱使命”系列活动和“当先锋、践初心,铸纪魂、传承使命”系列活动;围绕“十大行动”和88项重点工作项目开展“八个层面,若干重点领域”调研;牵头抓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项整治,确保每项重点举措都有一个具体载体,打好“特色牌”,履好监督责,干好纪监活。(冷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