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展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25日,常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与会班子成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这“党员三问”,结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分管工作的实际,谈学习、谈体会、谈思考。常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春福指出,答好“初心是什么”,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四风问题,深入推进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答好“使命干什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及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时代要求,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使命担当;牢牢把握全市建设“三大明星城市”的战略目标,紧贴中心、服务中心、保障中心;牢牢把握常州全面从严治党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解决突出问题;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现有的成果基础上深化改革,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依规治党、依法治国的理念,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执纪执法,安全文明办案。答好“奋斗比什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坚持比学习,争做信念坚定的奋斗者;比党性,争做政治过硬的奋斗者;比能力,争做本领高强的奋斗者;比担当,争做敢于担当的奋斗者;比作风,争做作风优良的奋斗者;比廉洁,争做清正廉洁的奋斗者。  

      

2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还就“江苏发展三问”和“九个有没有”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逐条对照找差距、找根源、找答案,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成更加强大的思想动力和行动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紧围绕加强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强化政治担当和维护纪律规矩4个方面做好答卷,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齐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