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走进道德讲堂“悟初心、明使命、勇担当”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伴随着雄壮的旋律,常州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道德讲堂开讲了。

按照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月23日下午,市纪委副书记、秘书长、监委副主任石伟东带领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纪工委)全体干部走进道德讲堂,一同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忆初心、再出发。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推动常州高质量走在前列的动力工程。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市纪委监委开展以“悟初心、明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有效方式。

在道德讲堂,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带着“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这三个问题,认真学习了战斗英雄张富清和优秀共产党人许巧珍的先进事迹;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忆初心”环节,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市委巡察办三位党员代表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无论是在部队、学校争取入党,或是在工作岗位上入党,他们都怀揣着一颗无私而纯粹的初心,一心一意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是一生的长征,随着两位主持人朗诵毛泽东同志的《七律·长征》,道德讲堂进入了尾声。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守初心,把稳“思想之舵”,高扬“使命之帆”,在新的起点再出发,以实际行动落实纪检监察“践初心、担使命,强监督、铸纪魂”的具体要求,为全面从严治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当天,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还集体参观了我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参观展览全面从严治党板块时,大家对“风清气正优化政治生态”部分特别认真,通过“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四个单元,生动展示了我市纪检监察工作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成绩,坚定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