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举行“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按照常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9月2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受张春福书记委托,市纪委副书记、秘书长、监委副主任石伟东主持会议。

据悉,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部署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时,专门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石伟东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要通过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要进一步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进一步深刻认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定斗争意志。全市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学深学,学懂弄通,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更加有力有效落实市纪委常委会提出的“践初心、担使命,强监督、铸纪魂”具体要求,不断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党校副教授李红利作了《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重温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两个问题出发,阐述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指出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不忘初心是牢记使命的内在要求,牢记使命是不忘初心的必然路径。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正科职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