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国庆节前我市加强对领导干部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本色和优良传统,是由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所决定的。越往后执纪越严,每个党员干部对此都要有深刻的警醒,加强自律自警自省,发挥好教育基地的积极作用,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日前,常州市四套班子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馆时,市委书记汪泉这样强调。

为进一步锤炼党性,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市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扛起主责。通过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收看警示教育片《边界》,参观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纪念馆、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馆,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抓好关键少数,以优良党风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边界》是市纪委监委在国庆节前制作的专题警示教育片,该片围绕落实中央巡视江苏、省委巡视常州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开展烟卡整治和吃喝腐败整治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深刻剖析新近查处的群众身边的16个腐败案例。同时,紧盯国庆期间纠治“四风”问题,明确纪律要求,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多案例剖析、多场景警示、多人群辐射,警钟长鸣、施教于先,持续加强警示教育。

全市各级迅速行动起来,把警示教育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截至国庆节前,共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60余场次、接受警示教育6200余人次,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待162批次、8421人,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舒泉清 常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