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汪泉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汪泉强调,市委巡察工作必须一以贯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个维护”为政治标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市领导丁纯、蔡骏、张春福出席会议。

7月中旬至9月中旬,市委6个巡察组分别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城市管理局、市商务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对6个辖市区及22个省委巡视整改牵头单位开展“1+3”专项巡察;对24个村(社区)开展提级巡察“回头看”。

会议认真听取了市委各巡察组对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巡察办对本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本轮巡察全体巡察干部克服任务重、时间紧的困难,坚持工作标准、积极担当作为,创新巡察方式方法,问题查找彰显利剑作用,对策建议体现治本功效,较好完成了巡察任务。

汪泉指出,巡察工作必须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严格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一巡察工作方针不动摇。保持政治定力,始终把准巡察的方向和定位,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汪泉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巡察质效,高质量完成“全覆盖”任务。巡察中,要紧紧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围绕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新实践开展监督检查;围绕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整改情况和我市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学习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聚焦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发挥巡察震慑、形成监督合力,着力提升监督质效。

汪泉要求,要着力强化巡察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真正做到深化政治巡察和开展主题教育“两不误、两促进”。要着力增强巡察干部的政治鉴别能力、谈话突破能力、明察暗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信访处置能力,练就敏锐、深透、能准确抓住问题要害的能力。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巡察铁军。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要科学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和措施,严格执行巡察整改事项登记销号制度。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纪检监察室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发现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不重视、不研究、不纠正,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具体、整改不到位的,要将其纳入负面清单管理,并严肃追究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把巡察成果充分运用到纪检、组织、审计等各个领域,运用到为民解难、为民谋利之中,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批准了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计划。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分管领导,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舒泉清 蒋英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