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举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小讲坛”第三期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小讲坛”第三期活动:《派驻组信访举报工作大家谈》。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徐清、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信访室等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清结合信访新形势就具体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切实重视信访举报工作,从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政治生态的“晴雨表”和问题线索的“主渠道”的高度认识信访举报工作;二要切实提升工作质效,现阶段信访总量居高不下,派驻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对初信初访的处置速度和处置质效;三要提升工作整体水平,把握好“交办件”和“普通件”、“交办件”和“问题线索”、“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和“大信访”这三个关系。强调各派驻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厘清体制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交代”,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市纪委信访室解读了《信访举报交办件的审核》,从文件依据、概念辨析、审核要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信访举报交办件的办理要求。同时,结合我市交办件的真实案例,深入解析了房产类问题、公款吃喝类问题、泄密问题等九类问题的调查方法和要点,引导大家在调查信访件时做到有的放矢,为办理情况报告的撰写理清了思路。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围绕信访件查办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其他派驻纪检监察组也纷纷主动交流了工作体会。通过逐案逐事答疑解惑、以点带面的沟通启发,激发了思想碰撞,更新了理念思路,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市纪委监委信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