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市纪委监委赴金坛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14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纪委副书记、市纪委秘书长、市监委副主任石伟东带领相关人员到金坛区开展调研。

石伟东实地察看了金坛区监委第二、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并与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金坛区纪委监委稳步深化监察员办公室改革工作,完成机构设置、人员选任、办公场所“三到位”任务要求,全面实行“专职常驻、兼职轮驻”机制,探索创新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工作方法,制定《驻村监察联络员暂行办法》,确保监察职能实现对基层覆盖延伸。石伟东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确保监察员办公室有序运转、实体运行,为强化对监察对象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提供有力保障,要不断提升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质效,努力使监察员办公室工作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石伟东强调,金坛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紧扣政治生态优化工程提升行动,落实市委政治生态监测评估工作推进会要求,先行先试,探索开展对下级党组织的政治生态监测评估,把目标导向转化为工作要求,强化分析研判结果运用,为金坛实现在苏南板块快速崛起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金坛区被确定为政治生态监测评估试点以来,区委高度重视,将政治生态监测评估工作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纪委监委按照省委、常州市委、区委关于政治生态监测评估工作的部署,分类推进政治生态监测评估的各项要求,对标市委4方面17项23个指标体系,对照遵守“六项纪律”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日常监督等责任项目要求,在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会议、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派驻联席会等会议进行部署,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协同推进政治生态监测评估各项工作, 推动全区政治生态监测评估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