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薛明方赴天宁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常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赴天宁区开展调研。

薛明方不打招呼,直插现场,实地察看了茶山街道富强新村社区宜居示范居住区改造项目和雕庄街道采菱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阵地。与天宁区茶山街道、教育局、民政局、华润国际社区等有关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关于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实地“找差距、抓落实”,确保基层党员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和巡察工作的成效。

薛明方对天宁区委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做到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提出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巡察。天宁区委巡察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巡察监督职责,为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有利保障。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巡察就是要发现问题,要努力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的问题,敢于发现问题,揪住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及形成原因和根治办法,确保发现的问题经得起历史检验。三要强化成果运用。要坚定政治巡察的站位,举一反三,努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整改中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反馈。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是巡察工作的生命力所在,要不断加强巡察干部能力建设,切实把巡察岗位作为教育、培训、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和平台。(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