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课堂 >> 一问一答 >> 内容
一问一答(一)
发布日期:2019-08-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省纪委监委提出的“两到位、两提升”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答:“两到位”:对纪检监察机关政治责任认识和落实到位;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和人员配备基本到位。

“两提升”: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队伍专业化能力大幅提升。

2、今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重点举措是什么?

答:今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着重落实“五带头五加强”重点举措。一是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带头适应改革新任务,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三是带头提升能力水平,加强专业履职能力;四是带头抓好责任落实,加强专项监督问责;五是带头坚持严管厚爱,加强队伍日常监管。

3、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是哪一年开始的?

答: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