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市纪委监委向市人大、市政协通报2018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9-01-31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30日,市纪委监委向市人大、市政协通报2018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领导俞志平、张春福、白云萍、盛建良、张屹、张耀钢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大纪检监察工作的公开透明力度,实行向人大、政协、党外人士通报情况制度,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昨天在通报中介绍,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以“一工程九行动”和76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协助市委履行主体责任,运用“季度督评+网上测评+综合考评”三测评模式开展政治生态考核评价,加大结果运用,对后进单位跟踪问效;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2018年1月中旬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组建完成;扎实推进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和市委政治巡察,按时优质完成整改任务、办结问题线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开展节点监督,联合多部门开展地毯式、全方位大检查,组织辖市区开展交叉检查和暗访;12388举报电话升级为全天候24小时人工接听平台,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18项重点监督和专项治理工作,驰而不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俞志平肯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希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加强监督预防,积极探索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在刚性用权规则和透明用权流程方面再做文章,用好关键人。他表示,全市各级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将带头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以实际行动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并紧紧围绕反腐倡廉工作大局,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对去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定位准、站位高、情况实、亮点多表示肯定,希望纪检监察机关探索监督和再监督的方式方法,加强沟通协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将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

与会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发表了意见建议。(舒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