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02-02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1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

市委书记汪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纯主持会议。

汪泉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也是开展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两个专项整改工作的动员部署会,目的在于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以案示警,清醒认识到腐败行为成本之高、危害之深、代价之大,产生更大的触动、引起更强的警觉。要将开展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两个专项整改工作,作为改进党风政风、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实现监督管理更加有力、纪律执行更加自觉、制度规定更加完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精神上来,彻底肃清“害群之马”的恶劣影响,全面清除腐败分子的余孽流毒,进一步纯洁队伍、净化风气,努力在新时代的“赶考”中交出过硬答卷,把“赶考”之路走得更实、更宽广。

汪泉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必须把信仰信念高高举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建设、营造、呵护党内政治生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政治上都要站得稳、靠得住。要弘扬优良作风,锻造清廉本色,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抓手,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坚决抵制“吃喝风”等不良歪风,培育清白家风。要履行“两个责任”,彰显先锋本色,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主要领导要树好严守政治纪律的标杆,带头用纪律和规矩这面镜子时刻对照自己,身体力行带头抓、主动抓、严格抓,不当“老好人”、不怕得罪人,让人民群众看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维护群众利益,淬炼为民本色,牢记公权为民不为私,始终敬畏权力、管好权力,克己奉公、一心为民,永葆共产党人高尚政治操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牢记慎独慎微、慎终如始。

汪泉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履行“两个责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党委要主动担当,各级领导干部作为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身体力行带头抓、主动抓、严格抓,让“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更大力度从严正风肃纪,用好政治巡察利剑,严肃查处各类腐败行为,让人民群众看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丁纯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着眼长效强监管,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以案为镜常警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珍惜手中的权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做党的好干部,做人民的好公仆。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案例警醒身边人,并使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促使廉洁从政深入人心、化风成俗。

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市各部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市政协各专委以及在常高校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在各辖市、区设置了分会场。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鉴——祸起忽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