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2-02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1日上午, 中共常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召开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市委书记汪泉在会上指出,做好今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觉悟和本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头雁效应”推动全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丁纯等在常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汪泉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突出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执纪、认真履职尽责,值得肯定。他同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政治判断,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持续增强危机意识和担当精神,坚持刮骨疗毒不松懈、祛疴除弊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努力交出一份让中央和省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管党治党答卷。

汪泉指出,做好今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常态化开展政治体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全市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新高潮;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要紧密结合常州实际,针对新动态、新表现,常态化开展节点监督,在全市开展烟(卡)及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优良作风;要着力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规范政商交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

汪泉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自身岗位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深刻认识“关键少数”对地方政治生态的影响,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做坚决贯彻“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营造优良党风政风的表率,坚定做好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推动高质量建设,把党的领导作为立身之本,把能力建设作为成事之道,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履职之要,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不断提升自身免疫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战线最前沿,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代表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常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经过认真审议,大会通过了张春福所作工作报告,通过《中共常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在各辖市(区)设分会场,辖市(区)委常委,辖市(区)人大、政府、政协负责同志,辖市(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辖市(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