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一学习两整治】溧阳市:对标对表从严开展“一学习两整治”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溧阳市纪委监委及时深入贯彻落实常州市委警示教育大会及常州市纪委“一学习两整治”工作精神,年前迅速将工作要求传达部署到位。溧阳市委书记蒋锋在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以及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再次强调工作要求,重申纪律规矩,在全市上下形成往实里查、往严处治的合力整治氛围。

为更好落实监督责任,实现标本兼治效果,溧阳市纪委监委主抓三项工作的推进落实。

一、依托“1+5+X”监督格局,抓好任务分解

溧阳市纪委监委把推进“一学习两整治”作为当前首要重点工作,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为开展好“一学习两整治”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统筹制订工作方案。制订印发了关于开展“一学习两整治”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标对表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单位,倒排工作时序,为下一步开展具体工作提供实施路径。二是网格化推进任务落实。统一思想认识,认领工作任务,明确由镇(区、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履行自查自纠和集中清退工作。三是优化监督检查工作模式。以“全覆盖”和“零干扰”为原则,科学制订明查暗访和交叉检查工作方案,破除地域人情干扰。

二、发挥牵头部门监管职能,抓好行业管控

协助市委建立“一学习两整治”联席会议制度,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将抓好“一学习两整治”工作精神纳入各职能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进一步找准责任主体、压实主体责任。

一是构建职能部门例会机制。召集职能部门和行业组织,就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提出了“四阶段14项要求”,实行“网上例会”机制,动态掌握各条线履职情况和工作进度。开展联合执法和专项督查,对全市3275户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并正常经营的商户宣传教育“全覆盖”。二是开展实地现场督导检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带队赴烟草局、商务局、市监局、人民银行等职能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和现场督导,给出监管建议和具体办法。市纪委联合市商务局、税务局等职能单位结合烟(卡)问题对市区大型商场、超市开展了“商业预付卡”(含烟卡)专项检查。三是抓严自查自纠集中清退。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将工作要求宣传动员到所辖领域及系统内部全部公职人员。市纪委监委大力加强交叉检查和明查暗访力度,重申“四个一律”和“六个一律”原则,全面强化纪律震慑。

三、强化监督检查频次力度,抓好整治效果

市纪委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发挥好集中督查、交叉互查、明查暗访作用,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一是紧抓关键时,节点督查不放松。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报告、值班制度,确保监督检查稳中有力有序。

二是紧扣关键事,作风督查不散光。重点围绕违规吃喝问题、商场超市烟酒店售卖商业预付卡(含烟卡)等问题督查机关单位97家,暗访100余次,检查商场、酒店、超市、烟酒零售户1000余家。针对烟(卡)问题立案2起2人。

三是强化通报曝光,持续震慑不间断。对近年典型案例进行全面梳理,连续编发3期9起典型案例通报,组织学习警示教育视频,强化常态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