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一学习两整治】新北区:不折不扣推动“一学习两整治”落细落实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一学习两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新北区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第一时间进行专题学习、专门部署、专项推进,组织和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同志、各相关责任部门,全面、扎实、系统地开展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周斌对“一学习两整治”工作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区上下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组织开展好学习和整治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发放学习资料、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将深入学习、违规吃喝“四个一律”、烟(卡)问题“六个一律”等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利用高新区微信公众号、高新区报、纪检监察网站等多种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整治氛围。

新北区委结合市委要求和全区实际,制定并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烟(卡)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和《新北区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加强组织实施和责任落实。督促财政、审计对区级机关部门、国有企业等违规吃喝、公款购烟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商务局对有发卡行为的烟酒店进行联合执法检查,符合备案条件的及时予以备案,不符合备案条件的,严格按照《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进行处理。对开展整治工作不扎实、走过场、敷衍了事以及职能部门不履行监管责任的,严肃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2月22日,新北区召开党建工作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会上,周斌就“一学习两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目前,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均进行了动员部署和警示教育。3月1日,区委专题召开用好学习强国APP、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各镇(街道)、区委各下级党组织各阶段学习要求。3月15日,周斌率先带头至市委党校进行授课宣讲。积极与市纪委、商务、烟草等部门对接,领会“两整治”各环节重点工作、重点内容,确保整治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区纪委、党政办、财政、商务、农业农村、审计等部门共同担负起“两整治”监督检查主体责任,多次研究会商具体检查方案,形成“1+3”监督体系,即开展1轮镇(街道)面上联合督查、3项专项检查(区级机关、国有企业、烟酒店专项检查)。3月8日,区委、区政府专题召开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烟酒店违规发售及超配额发售烟(卡)整治工作进行明确部署。截至目前,镇(街道)联合督查已完成,共对61个镇属企事业单位、村(社区)进行了抽查。已对3178家烟酒店进行摸底排查,对是否售卡、是否张贴提示牌、是否收到倡议书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商户不得现金退卡进行提醒。3月21日,区委、区政府对前一阶段工作情况进行第一次督查,注重督察督办,强化发现问题,力求成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