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全力配合中央督导 打赢扫黑除恶硬仗
发布日期:2019-05-3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配合中央督导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主持会议。

丁纯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此次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是继中央巡视、环保督查后的又一个全国性督导活动,规格高、要求严、督导实。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配合督导,全力配合检查。既要亮出成绩单,充分展示“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的显著成果,又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聚焦重点难点,全力配合、全心整改、全面提升,主动依靠中央督导的“撬动”作用,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丁纯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扫黑除恶责任落实体系,对照“规定动作”抓好责任落实,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改进提升,以最实措施、最好成效配合中央督导。要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准确把握2019年“深挖根治”总体要求,聚焦重点环节,聚力排摸核查,瞄准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持续开展拉网式线索排摸,不断拓宽线索来源渠道,确保实现“问题线索清零”目标。要聚力专案攻坚,调优配强专业办案力量,突破大案要案,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努力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要围绕中央督导工作进程,根据专项斗争总体安排,统筹把握好宣传活动的时、度、效,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要突出宣传重点,有步骤地宣传扫黑除恶的典型案例和重大战果,有计划地报道政法干警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英勇事迹,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在中央督导组进驻后,要边配合中央督导、边抓好整改落实,尽快补齐短板,提升常州市专项斗争整体水平。市和辖市区两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优化力量配置,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扎实做好政策制度制定、业务培训、重点案件督办、专项督导等工作。

丁纯强调,全市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细化完善配合督导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狠抓落实推进,确保中央督导配合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要以中央督导为契机,把专项斗争与“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常州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为推动常州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研究部署了常州市配合中央督导各专门小组工作方案。

市领导张春福、陈涛、周昌明、盛建良、常和平、何玉清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