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省纪委监委机关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6-12   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6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指导组组长丁解民到会指导,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黄继鹏主持会议。

蒋卓庆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动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蒋卓庆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学深悟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弘扬务实作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坚守人民立场,紧盯群众的痛点、难点,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查处力度,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对政治生态的分析和研判,深入推进政治生态监测评估工作,同时以更严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实现清正廉洁作表率。

蒋卓庆要求,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习教育要全面系统、知行合一,调查研究要聚焦重点、务求实效,检视问题要实事求是、入木三分,整改落实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丁解民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力聚焦“五深入五确保”工作目标,坚持领导带头,压实工作责任,力戒形式主义,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