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召开重点工作暨“监督的再监督”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17日,常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暨“监督的再监督”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纪委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再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推进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刚刚过去的三季度,市纪检监察机关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取得明显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巡视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学习两整治”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入,其中烟(卡)问题整治工作得到上级充分肯定,“五单五化”做实做细监督工作经验得到《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纪委网站宣传报道。

张春福对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紧扣主题主线,围绕惩腐固本、提质增效目标,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四位一体”、进一步抓好支部主体,实现主题教育纵深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纪委下发纪检监察统计分析指标体系、落实省委党的建设考核指标体系和政治生态监测评估各项指标、落实省纪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执纪力度提醒函要求、落实好“四支队伍”考核办法,抓好考核目标任务冲刺;要突出任务导向,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和政治巡察、深入推进“一学习两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深化“三大监管平台”建设,抓好重点工作纵深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信访、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加大留置案件办理力度,加强“一案双查”,用好“两建议一提醒”,实现惩腐固本提质增效目标。同时,要坚持审慎稳妥,统筹推进“三项改革”;持续深化“三转”,自身建设再上台阶。

就推进好“监督的再监督”工作,张春福表示,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第一职责,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就必须精准把握重点、精准运用监督手段,精益求精抓出监督工作实效。要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这“四个关键”,强化专项监督;突出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深化落实“三转”要求,确保协助履行主体责任不缺位、履行监督责任不错位、统筹协调党内监督不越位,强化“监督的再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