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十二届常州市委第十轮巡察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昨天,市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明出席会议,并宣布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

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将安排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及所属副处级以上单位、市轨道交通公司、市台联开展常规巡察,对武进区委统战部、天宁区委宣传部开展提级巡察。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机构要始终紧扣“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政治要求。紧盯“两个维护”,聚焦“四个落实”,查找政治偏差,紧紧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围绕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巡察代表着市委的权威,肩负着群众期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市委巡察机构要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形成巡察工作的整体合力,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高效,确保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巡察组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坚决压实巡察整改责任,通过对巡察发现问题的纠正、纠错、纠偏,切实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长态化,推动本系统本单位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杭永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蔡楚秋分别代表被巡察单位和巡察组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市纪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辖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参加会议。

(蒋英臣 朱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