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张春福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昨天下午,全市党组(党委)书记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第三堂党课开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作《把牢纪法底线,精准执纪执法》专题党课。

张春福首先阐述了全国反腐败斗争的宏观形势,他指出,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形势的重大判断,关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取得压倒性胜利”和“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辩证关系。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判断,坚定反腐败斗争必胜的信心决心;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深刻内涵,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同时,要抓紧抓实主要任务落实到位,那就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课上,张春福从近几年我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审查调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反腐倡廉情况,总结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努力方向,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从实际出发,动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担当作为,协助同级党组织加强党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优化全市政治生态作出应有贡献。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充分认清形势,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勇于担当、不懈奋斗、清正廉洁,才能不负人民、不负党,为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春福还通过剖析案例和数据比对,告诫各级党组织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切实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严管厚爱融合起来,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精准执纪执法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职要求、精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典型案例看坚守纪法底线3个层面,就纪检监察精准执纪执法进行了详细讲解。(舒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