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 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1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工作定位,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不断把专项整治工作引向深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务实有效;扶贫、教育、医疗、人防以及农村集体“三资”管理5个方面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取得重大突破,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73起,下发12期专题通报,对18起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利益问题全面精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促进;派驻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不断深化;主题教育相关专项整治的督查问责工作有力有序。市纪委监委在抓好牵头两项专项整治的同时,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对参与的其他专项整治做到任务完成到位、督查推进到位、问责处置到位。

张春福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牢固确立、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坚决有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市纪委监委牵头负责的两项专项整治任务落细落实,切实增强监督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对有明确时间节点的任务,如在全市推广“两不愁三保障”、“三资”监管平台等工作,要抓紧推进、抓紧解决、抓出成效;要学会“弹钢琴”,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优势,全力保障全市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为全面提升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贡献纪检监察力量;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整治不力、弄虚作假的人和事,要严肃追责问责,并通报曝光。(舒泉清 常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