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关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部署,常州市纪委监委27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张春福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战略任务的实施、推进、深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张春福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专设“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部分,体现了党中央将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战略考量,体现了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要立足职能职责,落实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新要求,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监督机制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营造良好氛围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学习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定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