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两个责任”同向发力 巡察整改落细落实
发布日期:2020-03-03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在收到区委巡察组对兰陵街道所辖村(社区)巡察反馈意见后,立即启动整改,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力争各项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近日,该街道梳理各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问题整改已完成10个,就反馈线索进行核查并予以党纪立案2人,其余各项措施正在有序推进。

主体责任先行,整改工作规范有序

街道党工委成员集体学习区委巡察反馈会议精神和反馈意见,研究整改工作,将整改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村集体“三资三化”工作的有利契机。街道成立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双组长和其他成员的责任。街道领导对分管条线的整改措施进行把关,并负责协调推进。街道党工委书记与下属14个村(社区)书记逐一谈话,就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街道就共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后,各村(社区)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对照认领,并制定具体落实举措。

纪委全程跟进,监督责任贯穿始

街道纪委对巡察组移送线索做进一步调查,已对2人进行党纪立案并作出处分,另有1条线索正在调查过程中。同时街道纪委还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核查,对其中涉及失职失责、违纪违规的做出严肃处理。就整改工作向各责任部门和村(社区)提出纪律要求,对措施空泛的一律责令打回,杜绝形式主义,防止问题整而不改。街道纪委专门听取巡察整改进展情况2次,重点关注涉及具体人、具体事的问题整改,确保相关问题得到实实在在解决。(付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