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巡监联动”凸显监督合力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常州市天宁区建立巡察机构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联动机制,构建“巡察+监察”的监督体系,实现常态化监督。

协同作战机制化。在村(社区)“三资三化”专项巡察实践中,建立“信息共享、问题共研、线索快移、整改共督”的巡察监察协同作战机制,推进巡察与监察监督的衔接贯通,实现全方位无盲区的巡监协作配合。将合作机制纳入巡察工作流程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内容,形成巡察与监察无缝衔接、高效沟通、有力监督的工作局面。

贯通融合规范化。巡前,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梳理被巡察党组织在“三资三化”、民生资金等方面需重点关注事项,及时向巡察组通报,做好信息共享。巡中,共同聚焦关键领域,对巡察组发现问题,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及时跟进,做好问题共商。巡后,联合对巡察问题整改进行跟踪督查,加强整改成效评估,做好整改共促。

同频共振常态化。充分发挥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贴近基层、熟悉基层的工作优势,建立巡察与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协同监督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让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成为“常驻不走的巡察组”,发挥“1+1>2”的效果。自实施巡监联动工作机制以来,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已立案3起,查处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2人次。(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