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以讲促学 以学促干 打造巡察铁军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委第一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内部监督管理,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的巡察队伍。

以讲促学。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围绕“学什么、缺什么、巡什么、补什么”的要求,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在巡察组中开展“人人讲学”活动。每一轮巡察工作结束后,由1-3名巡察专员向全体组员开展解读政策、巡察工作重点、底稿操作等内容,以讲促学,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研判问题和总结问题的能力。坚持每周例会、每月学习交流会等制度,集中学习领导讲话精神和有关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加深对政治巡察的认识,确保巡察工作精准发力。

以学促干。合同巡察办选优配强巡察干部,着重选拔政治素养过硬、综合能力强、有责任有担当的党员干部。第一巡察组还以干代训,边干边训,采取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的方式进行培养锻炼。发放《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巡察工作制度文件汇编》《关于印发市县巡察和对村(社区)巡察监督重点清单的通知》等资料,通过巡前集训、专家讲训、组间传训等方式,重点培养巡察干部发现问题能力。注重实践锻炼,定期对巡察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研判鉴定,激励巡察干部大胆作为,认真实践,增强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巡察工作水平。(李曼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