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立行立改提升巡察质效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镇属固定资产由镇财政所和使用单位共同管理,使用单位应将固定资产管理责任落实到人”近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将巡察整改与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镇属资产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提高固定资产的使用效率。

这源于武进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该区雪堰镇党委时的一次走访。

“这几天比较热,桃子捂在里面容易坏。”“这个市场是由工厂厂房改造的,特别高,周围没有窗户,顶上是个玻璃罩子,阳光直接照下来,里面闷得很。”“要是能改造一下,弄个窗户通通风,里面就凉快了。”……巡察组走访雪堰镇最大的桃子交易市场——阖闾城水蜜桃交易市场时,桃农你一言我一语地说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巡察组当即将走访情况整理后反馈给雪堰镇党委,要求镇党委拿出解决方案,立行立改。”巡察组组长恽伟介绍。雪堰镇党委专门召开党委会议,决定把交易市场的改造计划列为全镇2020年的重点工作,并在旁边新建冷链加工物料园,冷库建成后可以延长水果的周期,水蜜桃、葡萄和雅浦桔子均可使用,闲置时间可以出租开展销会,充分创造资产保值增值效益。同时,巡察组加强成果运用,做细做实整改检查评估,强化标本兼治,推动建立健全雪堰镇镇属资产管理制度,严把资产购置、使用和处置关。

“为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巡察组对巡察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能及时整改的问题,坚持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相结合,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武进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区委巡察机构下发“立行立改清单”12份,及时推动解决了一批民生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在基层党建、“三资”管理等领域建立完善制度55项。(卢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