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党群服务窗口怎能隔层玻璃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村委的党群服务中心窗口大变样了,不再像以前那样隔着玻璃喊话了!”

“对对对,这样好,拿掉玻璃我们办起事来也听得清楚!”

这段时间,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东蒋村除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外,改造后的党群服务中心,迅速成为村里群众关心的大事。为何改造?要从一份《巡察立行立改通知书》说起。

2019年7~10月,新北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春江镇所辖28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组实地走访东蒋村委时发现,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人人吐槽的信访窗口竟然有同款,该村的党群服务中心柜台窗口用玻璃将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隔离开来;服务大厅的座椅配置也不合理,遇到办事群众较多,就出现工作人员在里面坐着,群众排队在外站着情况,不符合亲民、爱民、为民良好形象。

巡察组经请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向春江镇党委发出《巡察立行立改通知书》,督促东蒋村党总支立即整改,同步举一反三在全镇开展自查自纠,集中整治服务窗口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东蒋村委马不停蹄对服务大厅进行改造,重新归置无阻隔无障碍式办理窗口,集党务、村务、财务服务于一体,所有条线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切实做到与办事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

不仅要把“硬件”建好,更要把“软件”搞好,让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服务作用。该村“两委”班子举一反三,拓展延伸为民服务触角,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村网格员常态化入户走访,落实日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工作中拉近与群众距离,在服务中密切联系群众。春江镇纪委加强对村“两委”班子、窗口人员工作作风的日常考评、监督检查,将工作作风考评成绩纳入年度综合考核(绩效管理)评价体系,把“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长期坚持。


“我们坚持带着温度感情去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精准巡察监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新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萍表示。(韩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