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三管齐下”练兵强能 全面备战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常州市钟楼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延期启动。为确保今年首轮巡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既定任务,该区巡察办“三管齐下”强学习、勤练兵,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素质能力,确保高质量推进全年巡察工作。

理论“微课堂”,点亮“指航灯”。新年伊始,区委巡察办第一时间组建“2020年借调干部”微信工作群,精心制作“学习锦囊”,开设线上“微课堂”,及时将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以“不见面”的方式组织传达学习,答疑释惑巡察“是什么”。

专题“大讲堂”,画好“航线图”。3月,区委巡察办组织开展巡察干部专题业务培训班。邀请“元老级”巡察组长、区委组织部及区编办业务“领头人”,立足巡察政治监督定位,结合今年首轮被巡察单位特点,从“巡察实战”“基层党建”“机关职能”和“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辅导,为巡察干部“充电续能”,细致诠释巡察“巡什么”。

小组“传帮带”,当好“引路人”。为尽快帮助新借调巡察干部融入新角色,三个巡察组各自开展“内训”。巡察组组长传授实践经验,“资深”干部帮教业务知识,带领“新晋”干部“入门”,熟悉基本流程、掌握基本知识、把握关键环节,精准解析巡察“怎么巡”。

通过一轮紧锣密鼓的学习充电,巡察干部纷纷表示,将运用所学所思,切实扛起责任,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钟楼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高质量城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许靓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