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从源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委巡察工作始终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整改责任清单化、做到整改推进规范化、整改督查常态化,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细化整改步骤,做到推进规范化。该区以江苏省《巡察工作操作指引(试行)》和《市委巡察工作操作指引》为依据,细化巡察整改流程,从集中整改、持续整改、整改总结3个环节,确定了按时上报整改方案、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回访”等10个具体整改步骤,进一步明确了“改什么、怎么改、几步走”,确保被巡察单位严格、规范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制定整改清单,做到对账销号。该区专门梳理汇总上级文件中各项要求和注意事项,制定了《天宁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具体要求》,将每个阶段的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并由相关人员对完成情况进行签字背书,逐项对账销号,实现整改责任清单化,切实提高整改监督质效。

坚持常态督查,促进持续整改。该区巡察办牵头巡察组不定期对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移交事项办理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按照“整改措施落实进度、整改材料完善程度、移交事项完成程度”三个指标评估整改效果,了解进展情况,发现问题不足,及时反馈,督促其进行整改,防止整改流于形式。区纪委监委将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根据每轮巡察移交的问题清单,对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开展日常监督,积极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相互协调的常态化机制,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的监督链条,有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