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挂图作战”推动巡察高质高效
发布日期:2020-04-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委第一巡察组4月8日进驻市公安局机关以来,紧紧聚焦三个巡察重点,拟定进度表、流程图、任务书,认真谋篇布局,实施“挂图作战”,推动巡察工作有序、高效、精准实施。

精心谋划,对表作战

全组深刻学习贯彻市委齐家滨书记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前期巡察实践经验,坚持“统分结合、重点突破、协同作战、整体推进”的思路,精心谋划制定巡察工作方案,并将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每一天,形成以三大阶段、36个步骤为主要内容,贯穿巡察过程始终的工作流程图。该图时间节点明确、任务脉络清晰,便于全组成员对整体格局了然于胸,认真对标对表,盯紧任务清单,严格按照序时进度,扎实推进各阶段巡察工作。

优化分工,整体作战

为优化组员配置,促进工作合力最大化,坚持组长负责制要求,按照“3+2+2”架构开展职责分工和任务分解。根据“三个聚焦”将全体组员编入3个工作小组,实行任务包干制,责任到人,一贯到底;组建报告起草和财务线索2个专项小组,在两位副组长牵头负责下平行开展工作;按照局机关本部和局属科级单位2个阶段推进巡察,全面掌握第一手情况,拓展问题来源。与此同时,坚持分工不分家、内部协同作战,认真落实组务会、巡情研判会、业务交流会等组内管理制度,构建畅通汇报交流机制,充分调动全体组员扭住重点、盯紧目标、群策群力,拧成一股绳,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遵循路线,配合作战

开展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任务。市纪委张春福书记在市委巡察市公安系统工作动员会上指出巡察工作流程图,“不仅是巡察组的施工图,也是被巡察党组织做好巡察配合工作的路线图”。进驻以后,该组与市公安局党委达成共识,明确在为期两个半月巡察期内,既不偏离巡察主线,又不影响公安正常工作,以工作流程图作为双方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指引。市公安局党委专门成立了工作机构,对标对表,支持配合,有力有序推进巡察顺利开展。(徐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