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巡察工作开启常态化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决策部署,在全面实施新管理体制后,把巡察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坚决抓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党工委巡察机构,推动党工委巡察工作进入常态化新阶段。

立足区域特点,深化政治监督。定位开发区职能特点和实际,针对开发区建设发展过程中工程项目多、资金流量大、风险程度高的特点,结合全市“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部署,今年拟安排巡察财政局、建设局、2家国有企业等部门单位,围绕营商环境、工程建设、国有资产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巡察,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全面监督履职担当情况。

统筹监督力量,提升监督质效。充分发挥纪工委的监督优势,把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贯通起来,立体聚焦、形成合力,构建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网。整合运用监督力量,按照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审计)、政法(信访)等模块,组建50余人的党工委巡察人才库,抽调业务骨干、吸纳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巡察,既发挥巡察岗位培养锻炼干部平台作用,又深入推进各项监督力量的深度融合,全方位提升监督质效。

瞄准成果运用,助力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巡察治本功效,注重从问题上找原因、从体制上找症结、从制度上找差距,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2020年管理体制优化调整前,6个职能机构、6个乡镇(街道)、32个村(社区)已接受了巡察,累计发现问题169个,整改率达92%,被巡察党组织修订完善各类规章制度30余项,特别是专项资金管理方面完善的制度,切实防范了廉政风险,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蒋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