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坚持“三个聚焦”,做好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委第一巡察组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在“三个聚焦”上下功夫,确保政治监督越到基层,越具体、实在。

坚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巡察组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职能,重点巡察区行政审批局在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动局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攻坚克难。

坚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巡察组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工作作风,重点巡察区行政审批局在抓机关作风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聚焦区行政审批局直面群众的特性,将政务服务窗口服务质量、政务服务热线和政务APP运行效率等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巡察组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重点巡察区行政审批局在机关党支部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针对区行政审批局成立时间短的情况,将领导班子核心引领作用发挥、干部队伍整合融合等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