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三个贯通融合 压实“六保”责任
发布日期:2020-06-1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根据省、市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集中动员部署会议相关要求,常州市武进区委巡察机构专题研究专项巡察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巡察重点,明确时间节点,把握三个贯通融合,全力推进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

一是专项巡察与常规巡察贯通融合,压实乡镇党委责任。针对专项巡察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将专项巡察与常规巡察贯通融合,在常规巡察乡镇过程中突出落实“六保”任务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常规巡察了解深、队伍专、业务精等优势,统筹发挥审计等专业人才作用,重点查找乡镇落实“六保”任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压实镇党委主体责任。

二是专项巡察与民生保障贯通融合,压实职能部门责任。根据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原则,专项巡察把握“六保”底线,主动对标省、市关于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工作相关精神,紧扣省委“民生保障水平走在前列”要求,聚焦“八个更”,重点关注富民增收、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教育医疗等群众最急、最盼、最需的领域,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

三是专项巡察与专项治理贯通融合,压实纪检监察机构责任。在开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中突出落实“六保”任务要求,专项巡察主动衔接全区安全生产、阳光扶贫、民政补贴、村级财务、营商环境等多个民生领域的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区纪委监委“1+N”专项治理对落实“六保”任务的护航作用,压实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符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