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对账销号 提升巡察整改成效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指前村党风廉政专题研究会议内容简单,未能准确反映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安排。”

“虽执行谈心谈话制度,但谈话局限于业务工作,还需加强对作风建设方面的提醒谈话。”

……

近日,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纪委检查村级巡察整改台账并反馈相应问题。

为落实区委巡察整改工作,该镇纪委组建工作组,分阶段分任务通过座谈汇报、检查台账等形式,常态化检查各村落实整改工作进度,填写《区委巡察反馈整改情况检查登记表》,及时跟踪掌握整改存在问题及完善落实情况,实现全程监督纪实。

在督查村级整改落实的同时,该镇针对巡察反馈的镇、村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3项5个问题,形成11条具体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时间和进度安排,精心组织整改工作,建立整改销号台账。新制定《指前镇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修订《指前镇纪检监察要点》《指前镇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意见》等2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把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防止整改问题反弹回潮。

“巡察反馈的党费收缴不规范、工程不招投标、集体资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我镇立案查处6人次,运第一种形态处理27人次,其中,提醒谈话23人次,批评教育4人次,坚决以铁的纪律保障巡察整改工作扎实开展。”该镇纪检负责人介绍。(蔡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