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扎实做好巡察工作 助推区级机构改革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天宁区委巡察组严格落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一工作方针,将深化区级机关部门机构改革情况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督促作用,助推全区机构改革工作规范开展。

细化监督重点。对照省委巡视办《市县巡察监督重点清单》116个问题,结合天宁实际,重新梳理问题清单,特别是针对深化机构改革的工作要求和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细化 “三个聚焦”方面问题清单,把机构改革过程中的职能整合、人员融合和简政放权等内容列入问题清单,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

创新方式方法。根据新出台的三定方案,对被巡察单位相关数据材料进行核对和深度挖掘,提出巡察重点方向;专门走访区委编办,就机构改革后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运行、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扩大个别谈话范围,对机构改革中涉及职能划转和人员划转的科室进行重点谈话,详细了解被巡察单位推进机构改革的力度和处理机构改革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能力。

聚焦个性问题。针对机构改革后有些被巡察单位出现的部分职能划转到其他单位、领导班子整体调整、原单位消失等个性问题,巡察办专门牵头各巡察组召开联席会议,就这些个性问题进行具体分析研判。印发《关于机构改革后巡察遇到的有关问题解释口径》,要求各巡察组在对这些涉改单位进行巡察时,弄清巡察监督事项和涉改承接主体,有利于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出发,从有利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好机构改革后各项巡察工作。(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