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组:强监督为企业解忧保稳定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市第三提级巡察组与区落实“六保”专项巡察职能部门对接时了解到,天宁区商务局与保险公司合作,在全市率先为小微企业无偿提供出口信保保险,在国外买方客户拒收货物、拒付货款时可以赔付。为把这项实在的惠民举措宣传出去,市委第三提级巡察组在走访企业时加强宣传和对接,不少企业知晓后主动申请加入天宁区小微企业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的企业,目前今年已新增42家。

常州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通过调研问卷向市委第三提级巡察组反映,公司今年年初向一家韩国客户出口了一批货物,货值50.7万美元,但是遭遇了该韩国客户恶意拖欠货款。如果不能尽快收回货款,公司的流动资金将面临一定压力。在市委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第三提级巡察组督促下,区商务局加强与相关单位协调,争取加快赔付流程、提高赔付比例。公司在6月10日获得了45.7万美元的赔偿,赔付比例达90%,值得一提的是这笔赔付时间大大缩短,仅为常规用时的20%。

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方面,天宁区还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以及“外贸贷”、“退税贷”等惠企政策的作用,优化服务效能,稳定企业信心。今年已共协助中小微外贸企业成功申请外贸贷、退税贷等低息纯信用贷款,支持企业融资3500万元。(周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