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组:为天宁区纺织服装企业保能源供应稳定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位于常州市天宁区的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成接到一个好消息,该企业的唯一供热企业原本打算每吨蒸汽涨价4元,即从原来的215元/吨到219元/吨,经过常州市天宁区相关部门协调,现在价格维持不变了。这一举措,将惠及天宁区4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从市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组接到问题反映到问题解决到位,仅仅花了4天时间。

这是“六保”专项巡察精准发现“六保”中的突出问题,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一个缩影。

天宁区是商务部认定的国家级服装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纺织服装产业是天宁区当之无愧的支柱产业。2019年,全区92家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完成产值152.78亿元,占全区规模工业总产值的23.87%。解决就业人员2.6万余人,占全区工业就业人员数的近40%。

落实“六保”专项巡察,涉及面广,天宁区抓住问题的关键,把保纺织服装产业,作为落实全区“六保”任务的重中之重。6月1日巡察组通过回收企业网上“云问卷”发现这个问题,及时督促区发改局与供热企业协调,了解到该企业因为原料价格上涨、用工成本上升等客观原因调价,经过多轮的沟通协调,该供热企业顾全大局,维持部分企业的供热价格不变。(周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