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坚持四个“着力”推动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意见整改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市武进区委第四巡察组向湖塘镇45个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延伸巡察意见。该镇和社区党组织按照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坚持四个“着力”,全力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意见整改工作。

着力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该镇和社区党组织站在提高党的长期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主动认领问题不推诿,整改问题不拖延。

着力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各社区党组织对照反馈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清单,紧扣问题,抓严抓实抓细整改措施,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确保整改内容在整改限期内清仓见底、体现成效。

着力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各社区党组织以整改巡察反馈问题意见为契机,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加快社区发展的实际行动力、担当力。

着力严字当头,强化问责。该镇党委充分发挥镇党委整改领导工作小组和联系蹲点干部的监督指导作用,加强对各社区整改落实工作的跟踪督办。对出现思想不重视、行动不迅速、任务不落实、整改不彻底、成效不到位的人和事,严肃追责问责。(黄海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