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晋陵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发出监督提醒函,规范人力资源管理,规避劳动用工风险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年8月,常州晋陵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针对下属企业在人员招聘、用工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向相关企业发出了监督提醒函。

从六个方面进行提醒,一是落实企业人力资源规划设计,制定及完善岗职体系,做好人工成本预算;二是规范人员招聘管理,优化招聘渠道、规范用工合同签订,保障招聘工作质量达到要求;三是完善人力资源激励和约束机制,有效构建科学规范且符合企业实际的激励和约束制度,严格制定薪酬福利实施方案并规范发放;四是创新用工模式,合理规划劳务用工比例,规范使用劳务派遣用工,建立劳务用工考核机制,全面提升劳务用工管理效率;五是强化人力资源风险管控,对重大人力资源变动、人员退出机制不完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等风险点加强监控,有效制定并落实防控措施;六是强化法治思维,依法依规用工,提高劳动用工法治管理能力,确保企业劳动用工关系和谐稳定发展。

监督提醒函发出后,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将紧盯问题,对其开展全方位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真正让监督有痕、有力、有效。(袁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