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用好巡察“助推器”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以前参加过数次政府部门召开的座谈会,但由巡察组牵头组织的,我还是头一回,既感到意外又很荣幸。”常州市新北区一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巡察座谈会后表示。

9月,区委第一巡察组针对区经济发展局工作职能多、服务企业多等特点,在前期调阅资料、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的基础上,邀请8家重点国企、民企、外企负责人进行专题座谈交流,定向征求企业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各位代表积极主动发言,让巡察组听到了真声音、掌握了真情况,为全面“把脉问诊”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巡察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被巡察党组织职能特征,灵活运用多种工作方式,努力提升巡察实效。”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文其表示。通过召开座谈会,巡察组收集到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重点项目等方面的“好声音”,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区经济发展局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驻点巡察期间,区委第一巡察组着力从服务对象入手,多角度、全方位搜集意见和建议,加强对被巡察单位工作中可能存在问题的整体把握,进而深挖具有代表性、普遍性的问题,深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巡察办)